一般路过普通用户

攀爬小能手

宁霜 小树林之夜

子夜,树影婆娑,无风的空气厚重粘稠如一潭死水,实在不是个野宿的好天气。

慕容宁醒了过来,他本不是多眠之人,只是有个小朋友不容拒绝地把铺盖让给恩人,自己却跑去树上幕天席地。

而现在,明显某位小朋友的睡眠质量很差。

细碎微弱的声音从树上传来,慕容宁一跃而上,足尖轻点,树枝竟是纹丝不动。

月影将丁凌霜整个儿笼在慕容宁身下,他将剑抱在怀中,在简易编织的床上缩成一团。

说是简易也太过抬举,只是几根藤蔓和树枝交叉打结而已。

丁凌霜睡得很不安稳,眉头紧蹙,断断续续地漏出不成句的梦呓。

慕容宁听了片刻,内容不外乎是哀求和反反复复的一个名字,随风起。

这可是真正趣味了,还珠楼的头牌杀手,阎王鬼途的前成员,看来有一段不甚愉快的过去。

既是梦中,丁凌霜也没法再念三字经,过分柔和的声音支离破碎,倒让慕容宁想起了慕容胜雪的金丝雀。

彼时胜雪年幼顽皮,闲着没事就拿笔杆子去闹它,可怜的雀鸟被戳得无法,只能畏畏缩缩地贴到一边,发出凄惨的啁啾声。

丁凌霜浓密得小扇一样的眼睫颤动着,倒和那只雀鸟异曲同工。

不过这只可是真正的苍鹰,尚且年幼,已经显露出搏击长空的端倪了。

到底还是少年人,慕容宁弯下腰将他从窝里打横抱出来,惊觉颀长的身材过于轻了。想来是每日练剑,也没能好好吃过饭。

看来他这个长辈以后可是责任重大了。慕容宁丝毫没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什么问题,只是一只鹰而已,他的府邸还不至于歇不下。

慕容宁尽量轻缓地将人放平躺好,丁凌霜还是醒了,昏昏沉沉间一把抓住慕容宁的袖口,睫毛扑朔,虽是睁了眼,黝黑的眼中却是一片茫然,看是还没回过神来。

慕容宁也乐意看他这样懵着,干脆坐下了等人清醒,杀人百步的扇剑刷啦展开,给两人一道扇风,总算驱散点闷热。

几息后丁凌霜就醒全了,猛地放开手,尴尬之色一闪而过。对此慕容宁颇感惋惜,这种情形下指望丁凌霜说点什么太强人所难,于是慕容宁适时地开口解围。

“我已睡足了,下半夜你好好休息,我来守夜,也好养足精神上路。”

“丁凌霜,感关心,露宿外,平常事,你且睡,吾不劳。”

“耶,再是习惯,委屈在几根枝上总是不好,既是要复仇,便不该自己耗损身体。”

丁凌霜不说话了,抓着被子却也没有躺下的意思,侧脸在未尽的篝火映照下忽明忽暗,大约是感动的,垂眸盯着一处,薄唇紧抿,是神伤之色。

慕容宁也不知道是该心疼还是无奈,一折一磕便阖了扇,半是强硬地抵着人胸口按平躺好,又亲手拉上被子,最后掖了掖被角。

“好了,睡吧,我就在旁边。”

丁凌霜又定睛看了他半晌,再开口已是本音,倒让慕容宁惊讶了。

“恩人,丁凌霜这辈子定犬马相报,万死不辞。”

“好好好,待你事了,天剑慕容府随时恭候上宾。”慕容宁哭笑不得,但也郑重地许下承诺。

“睡吧。”慕容宁调整了位置,将火光与入睡的剑客隔开,他现在也有装一管烟丝的想法了。

评论(6)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