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路过普通用户

攀爬小能手

黄罗02

刚开脑洞果然是更文最快的时候…重度ooc 写文图个乐
虽然看似随随便便就跟罗喉走了,黄泉还是经过一番思考的。继续呆在原地一觉睡回去不太现实,在此碰见的第一个人就是罗喉,冥冥之中肯定与他脱不了关系,不如暂且跟上,静待回去的契机。
也不知道赶不赶得上吃团圆,搞不好要被君曼睩哭哭啼啼地借机参一本,然后被那个猪头磕磕巴巴念三天。
意料之外的,罗喉并不是什么石头里蹦出来幕天席地喝风饮露的妖怪,而是普普通通地带着他走进了一个村子。
黄昏下的村子也普普通通,疏落的篱笆更像是观赏用处,家家户户上冒出的白色炊烟不是瘴气,迎上来的白色家犬也没有三只头。
罗喉从背篓里掏了掏,把一小条肉干塞到黄泉手里。
看黄泉不解地捏捏蹭蹭,一副研究过后要自己吃下去的样子,罗喉开口解释:“把肉干扔给它,以后小白认得你的气味,就不会赶你走。”
“这么轻易就让你的狗认我为主,你是真不怕我入室杀人?”黄泉兴致颇好,亲手喂了这只白毛狗。
“汝不是做这种事的人。”
“哦?那你看我像什么人?好人吗?”
“汝是将才。不该在这种地方。”
“你又知道我是将才了!”黄泉咬牙,“我告诉你,我不仅要称王,还要天天在这年年在这!就呆在你这个小土屋里!”
虽然不知道这两句有什么联系,罗喉轻轻地哼了一声,让小白自己去玩,进屋放下背箧。
黄泉猛然发现不管多大的罗喉都不把他的话放在心里,其悲伤程度无异于你拿着棒槌去堵小学生,结果人家捧着时间简史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黄泉感觉背后的银枪正在闪闪发光。
到底他还是没下手,此刻背对着他煮粥的罗喉还太小,砍他就跟砍一个半熟的脆萝卜一样轻易,这样的复仇简直像儿戏。
怎么也要光明正大的捅了那颗又大又白的水灵老萝卜才算够格,此时的黄泉几乎忘记了自己那些年变态的设定。
“…你就吃这个?”黄泉等了半天,忍无可忍地拍了桌子,年久失修的老木头吱呀一声,发出了悲嚎。
黄泉的碗里清汤寡水的一碗粥,米是米水是水,飘着一堆不知道什么野菜和肉干,随着振动碗底浮上来半个顶着地衣的蘑菇,像是水里浮起来的黑发女鬼。
对面无辜吸粥被波及的罗喉看他的眼神极其困惑:“是。”然后接着喝他的东北大杂烩。
“罗喉,你没有味觉的吗,把碗放下,”黄泉恨恨出声,看他一副依依惜别的样子更是怒其不争,“不许吃!在这里等我!”
黄泉公然登堂入室,从罗喉的一堆战利品里拎出一只黄麂,三两下剥了皮开膛破肚,然后不出所料地发现罗喉家只有一味盐作调料,也就将就着在外面搭架子烤了。
期间罗喉信守承诺,抱着手在后面跟进跟出,没有再动一口晚饭。
不过也没有帮一点忙就是了,看黄泉在烤肉,罗喉就自个溜溜哒哒去一边找那只狗玩了。
明明现在就是个平民,怎么摆起老爷架子了。憋屈侍女黄泉片下表层的肉,招呼罗喉过来吃饭。
“好吃。”可见罗喉不是没有味觉,只是味觉下限和武力上限一样惊人。
难道自己过来就是为了体验一把育儿的感觉吗,黄泉心累地叹了口气,“好吃就吃,麦那么多废话。”
“多吃点,吃多了就知道怎么做饭了,我就烤这一次。”
“嗯。”
当天夜里,罗喉因为腹胀散步散了半宿。
黄泉就着月光和罗喉琐碎的脚步声,鸠占鹊巢地睡上了罗喉的硬板床,还好心地给人在地上铺了一床大红花被。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