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路过普通用户

攀爬小能手

金光大学记事02

雪山银燕寄人篱下,自奋告勇帮忙做饭,俏如来闻言一惊,委婉而迅速地拒绝了。

俏如来娴熟地扎起粉色蕾丝小围裙,绑好白发进了厨房。

雪山银燕再一次感受到了世事的莫测,小空在佛珠逼迫下操刀的往事还历历在目,本本菜谱上都是叛逆期少年血与泪的控诉。

大哥终于会自己下厨了,雪山银燕感动的眼泪汪汪,准备与远在魔世分院的二哥同乐。

不过现下,他站在客厅正中,上官鸿信窝在沙发上刷手机,静默中一丝尴尬蔓延。

上官鸿信到底也是学心理的,看够了蠢牛就收起手机,堪称慈爱地拍了拍沙发招呼人来。

雪山银燕受宠若惊,俗话说长嫂如母,他已经从满室交缠的信息素中感知到了什么,于是雪山银燕拿出面试一样的态度,腰杆挺得笔直。

上官鸿信很配合地摆出了标准的考官上位姿态,沉吟。

这头笨牛自乱阵脚,想必是自己脑补了什么,而这个环境下他能想到的,昭然若揭。

可惜今天的重点不在这里,不然还能借题发挥一下。

“雪山银燕,你想成为英雄吗?”

厨房里传来俏如来砍瓜剁菜的声音,格外清晰。

来了!雪山银燕精神一振。

上官鸿信作为心理学最顶尖的研究生,非常著名的就是一篇英雄论。

虽然本意仅是课外的历史研究论文,却被心理学界奉为圭臬,指责他鼓动人心的批判者也不在少数。

然而本人完全没有在意,对上官鸿信来说,这只是又一篇被从头圈到尾的失败品。

“班门弄斧,错一,离题偏意,错二,举证不当,错三,偷换概念,错四,强词夺理,错五,你还要我说下去吗?”带上黑框眼镜的默苍离下笔如飞,转眼间万里江山一片红,嘶嘶的毒液向祖国的大花朵喷去,声音不大不小,刚好传遍办公室。诸位同僚眼观鼻鼻观心,聊天的吃零食的摸鱼的纷纷按下静音,跟默教授学教书育人。

眼见默苍离又要窒息,是推门的俏如来吹进了一丝空气。

然后撞枪口的俏如来就创造了金光大学闻名遐迩的十九错,有极大概率流传校史永垂不朽。

这篇珍贵的原稿就被俏如来放在床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好好学习,会做人看空气以及暴打作妖雁王(从未实现)。雪山银燕打扫房间时也曾拜读过…

第一段的前三行。

作为史家唯一一个理工男,他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我不知道。”雪山银燕实话实说,他嘴笨,何况在大哥的师兄面前,没有半分他讨巧的余地。

“维护苍生是好,但苍生太大,大到亲人朋友也只是沧海一粟,有时候注定是抉择。”

“但我不想放弃任何人。”

给出这样离题的答案,显然雪山银燕没有读过他万金难求的原稿,不过偏题也有偏题的好处。上官鸿信喜欢清查别人的内心,所谓格物致知,尽管他从来没有向内格出过什么。

“你有能力去走双全的道路吗,或者你认为你会比你的大哥和父亲做得更好?让我看到你的选择,银燕,是成为英雄还是一败涂地。”

“我…”迷惘只是一闪而过,雪山银燕最终选择坚持自己的答复“我不知道,目前的我没有办法回答,也许只有经历后我才能回答你。”

上官鸿信眸色愈深,他自认压迫感已经到位,雪山银燕却全然不受影响,可以说是很趣味了。

眼前的人,平平安安普普通通,不应该有相应的素质,更不可能提前设防,只有一种可能。

“你,认识缺舟一帆渡吗?”

“没有印象,为什么这么问,我应该认识吗?”

“哈,没就算了。”

“师兄,银燕,来吃饭了。”俏如来擦着手,方才的对话他听的一清二楚,倘若真是这样…他思索间与上官鸿信递了个眼神。

他知道雪山银燕小时候丢过一个月,回来的时候光鲜亮丽神情自若,联系到久远前,他不得不考虑这个可能。这也是他想确认的一件事,只是上官鸿信先插手了。

希望在英明的上层建筑照耀下不会还有什么傻子想着当邪教头目吧。

“矩子的天运”上官鸿信极其恶意地笑了,故意放慢嘴型,末了双指一并,形式主义地挑出长逾一厘米的飞吻。

俏如来大感无奈,自觉整个儿就是新一代柳下惠,很有去发个类似于“我家师兄天天作妖,怎么办”这种深夜求助贴的欲望。

另一边,傻人有傻福,起码此刻雪山银燕的心里毫无负担,十八年来第一次扒到大哥的爱心晚餐,他热泪盈眶。

真tm难吃啊…。

当然,看见一身东北大花布的上官鸿信散发着五毛一瓶的香精味晃进俏如来的卧室,又是后话了。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