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路过普通用户

攀爬小能手

我流蔡师兄,ooc慎入
华山x蔡师兄,私心约等于我x蔡师兄

新年已过去两日,令人啼笑皆非的所谓年终考核也被种种事务压了下去。
可,那人月下嶙峋笔直的身影仍是在目,何以落入红尘,又远谈不上高尚之人会有那样的孤鹤之姿。
华山一瞬分神,差点被敌派弟子一剑捅了心窝,所幸身法还算纯熟,当下舍了攻势疾步后撤,剑尖闪着寒芒,险而又险,仅是划破衣襟。
------唉,这衣服寄回鸣剑堂也不知能不能报修。
华山回了客栈,发现床底木匣竟是快塞不下了,痛定思痛,决定先去了结此心结。
开玩笑,再来几次他可是衣服都穿不起了。
是夜
“闲钱很多?隔三差五就来点我,过两日我这身价可就翻倍了。”蔡居诚冷面冷言,上来就不由分说地斟了杯酒,也不用说,肯定是最贵的,砸在华山面前。杯盏是好瓷,白底青纹,被蔡居诚一碰,清越声响激出,听得华山胆战心惊,虽说不是他欠债还钱,总归这辈子还要留个出去的念想。
但华山没敢说,他算是懂了,蔡居诚这脾气,越与他讲正气道义,他越生气,离踹出门就越近。
谁让他人俗心瞎,业障蒙了眼,越看这张脸心里越喜欢呢。
华山捻着杯子转了转,也不喝,只是看着蔡居诚慢慢说道:“昨日我去了武当。”
自酌自饮的人眉目间总算有了些动摇,斜睨着华山,总算是施舍了青眼,屈尊降贵般哦了一声。
“武当的布局装潢果真气派,桃花满园,依山傍水,香客更是络绎不绝。”思及自家天天铲雪天天积的山道和墙皮脱落的小平房,华山很是幽怨。
“你来就是说这些废话的?我闭着眼都能从紫霄宫走到金顶。”蔡居诚有些烦躁,郁色更深,修剪良好的指尖几乎能将台面扣穿。“武当本就是我的,待我出去,便教他们后悔当年所为-------跪在地上喊我掌门!”
“不不不,当然还有别的,我可是为了你那半句话夙夜难眠。”华山再度哀叹了自己的择偶标准,为了看上去就不菲的雕花方桌直入主题。
“萧掌门气态卓然,谈吐不凡,我与他替你问候,他沉默许久,最终托我带一句话。”华山顿了一顿,他不是很了解武当内部的恩怨情仇,只是想到萧掌门满头白雪的伶仃身影,便尽力将语气放得轻缓“他说,诚儿,我很抱歉。”
蔡居诚一瞬间似是连呼吸都静止了,他僵着手,自喉底逼出声来:“好,好,好,如今我的遭遇,他竟是这般反应!”双目赤红,声如泣血“你回去告诉他,我蔡居诚这辈子不要别人的垂怜,尤其是他的!地位,声名,我迟早会亲手拿回来!”
蔡居诚是气极怨极,背手来回踱着步子,几度想将桌上之物一扫而下。
华山怕的很,也是心疼的紧,内心抽了自己十个大嘴巴,早知如此,不如守中。
华山大着胆子,一把拽过蔡居诚手腕,将那人揽入怀里,急切又不得章法地拍着背,反正这人这么幼稚,当小朋友哄总是不亏待他。
蔡居诚每日在点香阁,食必佳肴,饮必美酒,这一身道袍下面怎么摸着还是皮包骨头。华山想着哄哄人,脱口却是:“你这人,每天都吃几钱饭啊,习武之人怎么一点肉没有。”
蔡居诚像是给气笑了,一口气哽在喉咙里,下狠劲往华山腰眼一捏,华山腿一软差点当场跪下。
好歹看上的人还有点良心,下黑手还知道扶一把,华山感受着那力道,也不管腰疼,心里美滋滋,感觉又有力气接榜挣钱送宝石了呢。
蔡居诚也去不管他这幅傻笑的蠢样,凑近人脸侧,湿热的气息打在华山耳畔:“看你对我的吩咐这么乖,允你一宿,彻夜长谈。”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