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路过普通用户

攀爬小能手

黄罗

黄泉出门去执行一个非常简单的任务,类似于出门散步然后看看天都外有没有长新品种的杂草或者是什么鬼鬼祟祟的人头——一类的任务,关键是罗喉给了一个相当长的时限。
“日落之前,仔细巡查天都外围,”武君慢吞吞地交代,恍然又想起什么,“曼睩说今晚延迟一个时辰用餐,她要准备元宵。”
言下之意就是你今天一个白天都给我好好干活,不到晚上不准偷溜回来吃晚饭。
“哼,天都,真是越来越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了。”黄泉冷笑一声,丢下一句嘲弄就化光而去。
作为一个拥有化光技能且没有步行推土兴趣的合格一线,黄泉在一个时辰后就把工作量超额完成,靠在某棵粗的过分的树上打算午休到晚饭,正所谓摸鱼是做人之本。
不过没想到已经是元宵了,看来不摸鱼的时光也是一样短暂,更没想到第一个等着自己吃元宵的是天都这一家老小,可见造化弄人。
话说君曼睩那丫头看着粉嫩嫩的,居然连这种粉尘飞扬的白案也肯动手。
团圆啊…
黄泉抱着枪胡想八想,在树荫下伴着几声鸟鸣,缓缓睡去了。
梦中不记年,仿佛在入睡的下一刻,黄泉就因为窸窣的人为晃动声惊醒了。
他抬起头,看见一头黄毛从密集的灌木中破开踏出,还带着熟悉的一圈红,而那黄毛小子也正好看向他。
黄泉猛地跳起,一杆银枪迅捷如电地甩出:“你你你你你,罗睺,你又在发什么疯!”
实在不怪黄泉,谁知道这老头子每天一个人吹着冷风高处不胜寒是不是把脑袋吹坏了,决定穿一身粗布短打体验下凡人的生活。
未及对方反应,黄泉又自顾自地收起枪,摩挲着下巴自言自语:“不对,你现在的样貌和身形都对不上号,太过稚嫩了。”
黄泉饶有趣味地吹了个口哨:“我这一觉,看来是一梦万年。”
彼时尚未炼成一池枯水的少年罗喉把砍下的灌木对折往背篓里一丢,转身就走。
听说山里经常有这种白狐狸白兔子化成漂亮的精怪迷惑樵夫,然后把人吸干永世不得超生。
对生活没什么趣味但也不想现在就死的罗睺,默默加快了脚步。
然而不愧是兔儿妖精,脚程比罗睺有过之而无不及,片刻间就追了上来,还很有余裕地在他耳边叨叨:“罗睺,你做什么见我就跑,难不成是怕了我。”
怕,妖精怎么不怕。
“小小年纪怎么一个人进这深山老林啊,万一被兽咬死咬重伤了我会心很痛的。”
听起来完全没有心痛的样子。
“你现在师承何处啊,学的哪路功夫?啧,看你还要砍柴,估计也是没有人养。”
“住口,你很吵。”罗喉忍无可忍,兔子平时一声不吭,原来是憋到化形之后么。
再前就是村子,罗喉摸出了柴刀不再奔跑,既然甩不掉,怎么也不能让这只妖怪再进一步。
黄泉为自己下意识闭嘴而恼羞成怒,仗着此时巨大的武力差劈手夺过罗喉的柴刀:“怎么,武君小时候就想杀人了吗。”
“吾不想杀人,也不能让你跑出去杀人。”罗睺压低重心,一手化掌一手握拳,十分动真格地挡在黄泉前面。
沾了血气的精怪,应该就没有这么纯粹的好看了。他隐隐约约地想着。
黄泉突然灵光一闪,通了罗睺奇异的脑电波:“靠!罗睺,你当我是什么杀人的山林老妖吗。”
“不是?”
“你给我瞪大眼睛看清楚,老子从头到脚都是彻彻底底的人好不好!!”黄泉简直要炸毛,眯成缝的眼睛也气得睁大了一丝丝。
“哦。”罗喉当真从头到脚扫了一眼,未曾波动的眼睛还是比黄泉大了不少,然后他伸出手:“柴刀还我。”神态坦荡的仿佛在跟怄气的小伙伴顺毛。
黄泉气乐了,一把柴刀在手上翻来绕去耍剑一样:“还你可以,你要怎么报答我?以身相许?”
明明是你抢我的。罗睺不语,眼神明晃晃的控诉,微微鼓起一点脸颊。
“不以身相许就算了,带我回去,今后我要不限期住你的房子。”
“可。”罗喉答应的相当迅速,黄泉突然就噎了一下,随手把柴刀别回人腰间。
“你这人真是…以前是怎么活下来的。”
“歹人在吾面前,昭然若揭。”
“吾名罗喉,你的名字是?”
“黄泉。”
“嗯,黄泉,我家没有红菜头,汝吃米吗。”
“老子吃的和你一模一样!!!!不是说我不是深山老妖了吗!!!等,你这是把我当兔子精吗!!”
“哈。”

了解不多咳咳咳,刚开始补剧随便写写。一辈子吃到冷逆的绝望。maybe会有后续。不上床可能黄罗罗黄也没啥区别。但是我真的喜欢年下啊!!活力满满的小年轻真好

评论(6)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